.我是你们的神.

懒人同人写手

顾大帅火葬场追妻(12)

第十二章

(我换名字了:我是你们的神!)

《顾大帅的追爱火葬场》姊妹篇!

全新故事!

与原著脱轨!

长庚坐在镜子前,看着铜镜中的自己,这张脸是自己的……但是他又觉得很陌生……


脖子处有一道很丑很丑的疤痕……手不自觉的抚摸那道奇丑无比的刀疤……


摸起来没有触感…………


已经两日了……他还是一点记忆都没有……一个人都不认识……每个人都闭口不谈他的事……

长庚盯着镜子里的自己:“你到底是谁?”


顾昀忙完手头的事,一进门就看见长庚坐在那里盯着铜镜发呆……


他心里有点不好受……


每一次看见他都是坐在镜子前发呆,一坐就是一天……


把门关上,走过去把人搂在怀里:“你冷不冷?浑身冰凉……”


话说到一半,顾昀才想起来……长庚早就没有人的体温,他怎么会感觉到冷呢?


长庚皱了皱眉,他抬头看着顾昀疑惑道:“奇怪了,你说到冷我才发觉,现在这天气应该不是很温暖,你们穿的都很厚啊……我为什么一点温度都感觉不到?”


顾昀抿了抿唇,不知如何开口言说……他细心的理了理长庚的额发,一本正经的胡说:“因为我们体质不好,你抗低温,体质好。”


长庚:………………


“我不太相信……我真的不太相信……”


顾昀无奈叹气,他把人楼的更紧了:“为什么不相信呢?你本来就很特别啊!你最特别了,不要想一些乱七八糟的,开心一点。”


长庚挣开顾昀的怀抱,站起身子不太好意思道:“你不要动不动的抱我。”

顾昀愣住了……


这样不太好……我和你不熟……而且你一靠近我……就心慌………


这话长庚没说出口………



顾昀别扭的把手收回来,神情落寞道:“不喜欢吗?”


长庚没说话,也没点头,很是不自在的低下了头看着鞋尖……


顾昀看着长庚的反应,心里苦涩上涌……其实他也怕了,他不自觉的往后退了一步:“好,那日后我经过你的同意在靠近你。”


长庚点了点头……


顾昀这么做是对长庚的尊重,也是对爱的尊重,他想此刻在这段感情里也算是成长了……


长庚缓了缓神色,又很是疑惑道:“我脖子上这个长得像蜈蚣……奇丑无比的疤痕!是……是怎么来的?”


顾昀被这话头吸引……他不自觉的看向长庚脖颈处……心里的灼烧刺痛感越发强烈……


“是我不下心给你搞的……我混账。”


这么美的脖颈……因为自己毁了……留下了一道再也抹不去的疤痕……他真是混账!


顾昀的反应太过明显了,长庚把一切看在眼里,也流进了心里面去……


这个人对他而言……在无数看不清的回忆里是个什么存在?为什么他的一举一动都会牵动着他的神思?


将他整个人……搞得精神紧绷!


“你还是别说了……我有点不想听,这个疤痕来头肯定不是一件……我能接受的事情。”

“或者是你也不能承受的……你肯定不喜欢的。”

顾昀摇头道:“没!我没有不喜欢!不……不是,我的意思……这条疤痕不影响我对你的感情。”

越解释越混乱……


长庚没再说话,然后又坐回凳子上继续发起了呆………


顾昀手不自觉的紧握成拳……他其实有点累了,不知道如何和长庚相处……


该说什么话,又该做什么事……

感觉怎么做都不对,怎么说也不对……很是害怕……


“长庚你不想知道,我也不会说的,要不要出去走走呢?”


长庚很实在的说出口:“不想出去,不喜欢太阳。”


一看见太阳,浑身不舒服……


顾昀又忘了……他现在不能经常待在太阳底下……


他的长庚再也不是以前的长庚了……再也不能像以前一样……无忧无虑的沐浴在阳光之下……


也没有办法在他幻想的未来里……牵着手一起在日光下同行……


“白天不想出去,我们晚上出去……”


长庚没说话,点了点头,他盯着镜子看着镜中倒映的顾昀……


他在看着自己……眼神里情绪很是难辨……


他为什么总是用这幅神态盯着自己?


“我是不是之前做了什么错事?你是不是不太喜欢我?”


顾昀显然没缓过神来:“你说什么呢长庚?”


长庚抿了抿唇:“我说……你为什么每一次看我,都很是奇怪?总感觉你的眼睛里面有故事。”

“这个故事和我有关?而且不是很好?对吗?”


长庚站起身,走到顾昀身侧看着他的眼睛:“我是不是做了错事?你是不是很讨厌我?”


顾昀的心啪嗒一声,碎了个彻彻底底……他的长庚还在以为自己做错了事,顾昀很难控制自己的情绪……


眼眶不自觉的含着泪……无力的哽咽道:“你能做错什么事?做错事的人都不知道该怎么弥补你呢。”


“你这么好……好的不得了!怎么可能对不起别人。”


顾昀这样子,让长庚手足无措……他别扭的看着顾昀:“你……你怎么了?”


“我以前是不是欺负过你啊?我都不记得!我很想知道一些事情,你这么难过……肯定和我有关系!你能告诉我吗?一点点也好的,其实我知道你不是很想让我知道……”


顾昀说好的不去触碰长庚……但是他没控制住……他像个孩子一样把人搂进怀里……


长庚下意识的挣扎了一下,然后又觉得这个人现在这么难过又作罢了……


“长庚……不要总是觉得自己不好……可不可以不要这么傻……那个欺负人的人是我……不是你!长庚我欠你太多了……真的!”


“我没有讨厌你!不喜欢你!你不要总是这么想我……”

“以前这么想我,现在也这么想我,我会很累的。”


有记忆的时候这么看我……没了记忆的时候也这么看我……


长庚啊……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……


感受到怀里的人在发抖“对不起……是我没控制好自己的情绪,吓到你了。”


他无力的把人放开,无力的把眼神从长庚身上移开,无力的……无力的不知道以后的路该怎么走……


长庚心里面有点难受……看着眼前人这个样子……他很想哭……不知为何就是哭不出来,眼睛干涩的要命!一点水分都没有……


“你……看开一些,如果我没有欺负你……那你就不要难过了,还有……很多事情我一点印象都没有,你既然不告诉我,想来肯定是有原因的,也许那些过往我承受不住,你是在保护我……”


顾昀叹气:那些过往我的确挺自私的不想告诉你……可是心肝……你早晚会记起来的……只是时间问题……你身子太虚弱了而已………承受不起记忆而已……


“你说,你是我夫君?夫君二字我查了书……也明白了是什么意思……”


“既如此……就要有福同享有难同当!如果是你欺负我了,都是夫妻了……我也不怪你的……”


“别难过了。”


顾昀好像再也坚持不住了,像个孩子一样蹲在地上捂着脸不出声……就是身子一直哆嗦……长庚看出来了他在偷偷的哭……


顾昀心里难受的要死:怎么会有这么好的人……这么好的长庚!被自己害成这样!我简直该死!该死!他都这样了……竟然还在安慰自己……我哪来的脸面!我真的是……我有什么资格……你那声夫君我都觉得是我的奢望……我不配啊!


长庚对不起……我后悔了……多希望时光倒流!把那个欺负你的顾昀乱刀砍死!


长庚蹲下身子,犹豫许久……还是克服内心对顾昀胆怯的抗拒……把人抱在怀里:“别哭了……嗯……其实你想哭也没事的,我也不笑话你,你哭出声也好啊!”


“憋在心里会憋坏的!我嘴笨不是很会安慰人。”


“你别捂着脸,我帮你擦擦泪。”


顾昀强忍着哭腔,他把手从脸上移开……看着眼前极其温柔的人,这个人还在对自己笑……


他有什么资格接受他的笑啊!


“长庚……往后无论怎么变化……我都会用我的命去爱你!除非我死了……或者我魂飞魄散了!不然我对你的爱永远不会消散!”


“长庚……你真好,是我眼瞎!”


“往后!我会加倍弥补你!接受我好吗?我知道你怕我,是你内心深处感受……我知道。”



长庚被说中了心事……有一瞬间的慌张和不自在……

他磕磕巴巴道:“你不要说死字!不吉利……我想想。”


顾昀看出了长庚的反应,料想到自己又犯了红线……他强烈的忍住胸腔处翻腾的血腥味,死命的咽了回去:“你当我没说,你别在意……别往心里去长庚。”

这副样子长庚看着有点心疼……


长庚喘了几口粗气,努力平复心口处慌乱添堵的感觉,像是已经考虑了良久:“没关系……过往是过往……我试试,你别哭了。”

顾昀真的以为自己听错了!直到长庚又说了一遍……


这么好的一个长庚,顾昀真是八辈子福份换来的!


顾昀喜极而泣,他知道如果长庚恢复记忆……可能说的话都不会算数!可是他已经很满足了!


“好!我肯定好好的珍惜!绝不再负你!”

一瞬也是好的!

(未完待续……)

评论(4)

热度(11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