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我是你们的神.

懒人同人写手

顾大帅火葬场追妻(11)

十一章

《顾大帅的追爱火葬场》姊妹篇!

全新故事!

与原著脱轨!

时间真是一个好东西!能让一个人看清自己内心深处!


顾昀总算是明白了!一句“我爱你”根本就远远不够!


他算个什么东西!他有什么资格说这三个字!


他自以为似的觉得!只要告诉长庚!他爱他!他就天真的认为!过往一切都可以烟消云散!


他自以为!要了他!会让他觉得他真的爱他!告诉他!我顾昀!再也不在乎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!让他去看开!


看开!看开!怎么看开!他怎么有脸!让长庚看开!


他的自以为!只会一而再再而三的!伤害到长庚!


顾昀心里翻腾,浑身发抖:我算个什么东西!总觉得自己好了不起!能用一句“我爱你”把人追回来!我他娘的简直禽兽不如!自欺欺人的认为……用这种方式告诉长庚!我早就不把你当儿子了!那日的事咱翻篇!你看我和你做这种事了!我真的不是你想的那样!我呸!恶不恶心!恶不恶心!


刀子不是捅在自己身上……是不觉得疼的!

只要自己没经历那种痛!也是可以慷他人之慨的!


可是这把刀子真的捅到自己!你就知道自己根本做不到了!


板子不是打在自己身上?怎么会觉得疼!


顾昀现在知道了!明白了!


他知道自己当时做的事有多混账!他那是为人家好?他那是把人家往死路上逼!


此时此刻!这个清醒的代价太大了!大到足够让顾昀日日夜夜喘不上气!


长庚冰冷的躺在自己怀里的时候……顾昀知道了生不如死何等滋味………


陈轻絮用了一个月的时间,总算是把一切都做妥当了,今天晚上是推算这日子来的………阴气的确挺重的……连月亮都躲在云层里……


顾昀用了太多精血……又割了身上小半块肉……铁打的身子也不可能无坚不摧……


此刻站在这里已经很费力气了,要不是长庚吊着他……他早就卧床不起了…………

顾昀不光费力气,还费神……已经是一个妥妥的病秧子了……


沈易在旁边看的很是难受:“你这身子……还吹冷风……”


言下之意……就是让他往屋子里去……沈易知道他这话多半是对牛谈琴……


陈轻絮看着天,风吹起了她的裙角,仿似他真的是神仙一般:“咱们这么做……真的是逆天改命了……这真的有违常理……我对不起我祖上……”


顾昀抿了抿唇,很是无奈道:“管他什么逆天不逆天!我顾昀从不惧天命!陈姑娘……这一次大恩大德我一辈子都还不尽了……你祖上要找你!我担着!”


沈易没出息的吸了吸鼻子:“顾子熹!你真他娘的不容易!”

“还你担着?你咋担?人家也找不到你啊!又不认识你!”


顾昀本来心情极度紧张,又痛乐交杂极度难受,沈易此刻还在调侃他,他瞪了一眼沈易,那眼神藏着刀子。


沈易闭嘴了……


沈易心里嘟囔:顾子熹这家伙!真他娘的不容易啊!一辈子就没好好过日子!好不容易有了个心上人……却再也不是活人了……


自己把自己搞得遍体鳞伤……说白了!虽然有一半是他自己做的!但……还是替他难受!


他觉得兄弟之间!没有感情是假的!他虽然和顾昀是朋友!其实在他心里也算是半个家人了!出生入死这么多年!他说实在的真不希望他这么苦………


虽然自己天生就是操心的命………


“陈姑娘……逆不逆天的……这家伙精血也用了,肉也割了……再不救有点冤,不白忙活了?不白受罪吗?”


陈轻絮深吸一口:“我没说不救,只是……往后麻烦事一定很多……咱们都要做好准备才是。”


陈轻絮打开手中盒子,那颗白色发光的药丸,在这黑黢黢的夜间,显得格外的光亮无比………


天上的云逐渐散开,月光照在长庚那张没有血色的脸上,陈轻絮将丹药亲手喂给了长庚。


足足一个月!陈轻絮打破了头!拼了命才让长庚的身子不腐败。


他还是和一开始一样有血有肉,就是没有人的体温……没有人的心跳……没有人的气色……


……………


半柱香过去了,长庚还是没有反应,顾昀着急的握着拳头:“为什么还没醒?”


“还没到时候。”


“三魂七魄还没归位……”


人过了头七,魂魄便早就离了身体……此刻魂在何处……尚且不知……


沈易这个不看事的瞎添乱:“就怕他都过了奈何桥了!”


顾昀狠厉的挖了一眼沈易:“你闭嘴!”


沈易乖乖的闭了嘴……


但……长庚不愿意过奈何桥……他本就连来生都是不期许的………



顾昀期盼许久的人!无数个日日夜夜让他肝肠寸断撕心裂肺!夜不能寐的人!终于缓慢的睁开了眼睛,顾昀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!


他急着性子就要上前,被沈易给拦住了:“你慢一点!”


顾昀无奈稳了稳心神,站在原地缓了半天,也盯着长庚看了半天……心越来越沉!


长庚睁开双眼,却一点反应都没有,顾昀更加着急了:“陈姑娘!他怎么没反应?”


陈轻絮无奈的叹了口气:“需要点时间。”


毕竟是死过的人,你让他重返人间……也是需要时间缓冲的………

他已经和我们不一样了……


顾昀性子耐不住了,他急忙推开沈易,跌跌撞撞的走到长庚身侧,很是狼狈的跪在长庚面前。


“心肝……”

这声音好熟悉……

长庚眼眸微动,他缓慢的看向顾昀………心口的某一处刺痛难受……


“你是谁?”他下意识的开口询问……


只是长时间未开口说过话了,声音沙哑的很。


顾昀痛色难耐,他抿唇笑了笑:“我是你夫君。”


长庚眼眸清澈,看着眼前人一副不解:“夫君是什么?”


顾昀眼里含着泪,他宠溺的笑了笑:“夫君就是与你命定的人,是要和你一起携手同行的人………要一起睡,一起吃饭……一起做很多事情的人。”


长庚皱了皱眉:那岂不是很麻烦……一点自由都没有………


“我是谁?”


顾昀心里刺痛了一下,他低了低头,不知如何开口………


才刚醒……怎么这么多问题……


“你希望你是谁?”


这话把长庚问住了……他想了好久才说:“我想……我应该是一个很不好的人。”


顾昀皱眉,他颤声道:“为何这么说?”


“因为你不开心。”


因为他知道,眼前的人好像不开心……好像是因为自己……


顾昀坚持了太久了……长庚的话让他瞬间破防……他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,无力的哭出声:“傻不傻?为什么这么傻?我怎么可能值得你去为我……”


长庚疑惑道:“值得什么?”



顾昀眼里含着泪,驴唇不对马嘴道:“长庚……你是一个很好的人,全天下没有一个比你还要好的人了!”


顾昀:在我的心里,你是日月星辰都比不上的!


长庚许久未动身子,他想撑起身子坐起来,却无力的又跌落回去,顾昀看出了长庚的举动,将人搂在怀里扶坐起来。


长庚觉得眼前人皱着眉头不好看!他觉得他不应该皱眉头……


他伸出手轻轻抚平他的眉头皱褶:“不要皱眉头。”


顾昀晃了一下神,他笑了笑:“好,听心肝的!”

他的长庚……还是这么贴心……


沈易在旁边看的心里面直反酸:真不容易………这俩人咋走成这样了……


以后这日子该咋办呢?倘若……日后长庚逐渐恢复记忆……顾昀又该咋办呢?


可对于顾昀来说,这片刻的安宁都是他偷来的,他还有啥可抱怨的?


是他自己做的孽,他就应该遭报应罢了!


日后长庚恢复了记忆……无论他还爱不爱自己,就算他不爱了……

他也不会再和以前一样,用一句我爱你来困住他了,就是希望他好好的………


他要是想走……他也不阻拦……只是能让他找到他,知道他过得如何就好……


其他的……他什么也不奢求了……真的只希望他好好的。

(未完待续……)

评论(10)

热度(12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