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我是你们的神.

懒人同人写手

顾大帅火葬场追妻(10)

第十章

《顾大帅的追爱火葬场》姊妹篇!

全新故事!

与原著脱轨!

怎么会这样!怎么会这样!

顾昀也不知道!不知道啊!

他就像失了灵魂的木纳之人……站在那里一动不动,就一直站在哪……看着躺在床上已经断了气的长庚……


长庚走了,带着他的心也走了……


沈易这一次真的没法子劝人了,因为他傻眼了……彻彻底底的傻眼了!


陈轻絮也差不多………



“昨天还好好的……顾子熹,怎么搞成这个样子了……”


顾昀不说话,目不转睛的看着长庚死气沉沉的面容……


陈轻絮蹉跎半天,最终还是无奈叹气:“这一次我救不回来了……”


大动脉都断了!怎么救!


顾昀像是终于接受了这个现实,长庚自刎的利刃被他藏在衣袖里……


他在想如果救不活……没关系,他去找他!慢慢的去弥补也好……


好在沈易一直神经紧绷的盯着顾昀的一举一动!


此刻顾昀抽出利刃就要了解一切!被沈易及时阻止!他将顾昀手里的利刃拍打出去:“顾子熹!你疯了!你死了!你对得起你爹娘吗!你对得起你自己吗!大梁怎么办!将士们怎么办!天下怎么办!”


顾昀红着眼,撕心裂肺的怒吼道:“我前半辈子就是因为你嘴里的“怎么办”!把长庚逼到现在这个地步!怎么办!我该怎么办!长庚走了!我的心也跟着走了!我不去找他!他一个人在那里孤零零的怎么办!我该怎么办!你多管什么闲事!”

多管什么闲事!


沈易忍无可忍!直接揍了顾昀一拳!狠狠的打在了顾昀的嘴角!带出了血!


“你自己比任何人都清楚!人家就没想过活下去!是你自己自以为似的!认为你可以弥补!顾子熹!你做的那事!换做任何人都会承受不住!长庚也是人!有心!碎了还能拼凑吗!你自己做了的事你自己就不能扛起来吗!求死!你配吗!你去找人家!人家想见你吗!”

说话是难听了点!但沈易是实话实说!也想把顾昀给骂醒!


是啊………他不想见我………

顾昀:我去找他,他肯定…………可是我不找他,我怎么办呢!


顾昀无力的颓废下去,浑身无力的瘫坐在地上:“季平……我走不动了。”


“他再也回不来了……我怎么办呢?”


沈易不忍再去追着骂顾昀,看着顾昀身上还夹杂着长庚的血……看着他脸上白的一点血色都没有……看着他真的活不下去了……


他也挺难受的!真的是命运使然!造孽啊!


沈易蹲下去,无力的拍了拍顾昀:“有些人,你越是想要凭命留住……他就越是留不住……长庚

也许早就做好了决心,你留不住……”


他留不住!他留不住!他真的留不住……


“看开啊……大梁需要你,你这样长庚还要看你笑话呢!”


顾昀痛苦的摇了摇头,男儿有泪不轻弹……可是顾昀这么在乎形象的人,早就泣不成声了:“看不开……永远都看不开……”


他终于知道,他做的一切对于长庚而言!有多大的打击!更何况还有乌尔骨!


此刻的顾昀终于理解了!亲眼看着自己的心上人!用命来逼迫自己!这种滋味真的不好受!


肝肠寸断!


他不敢过去碰他,只敢在这里默默的注视他……他觉得此刻不配了……他不配拥有他……

他没这个资格!

他已经疯了!傻了!

他自欺欺人道:“我……我的长庚他没死!只是太累了睡着了!陈姑娘对吗?”


陈轻絮站在那里抿了抿唇没说话……沈易心里五味杂陈……顾昀这是真的失心疯了……


“先起来,地上凉……”


顾昀还是自言自语道:“他怎么睡觉还有这么大的脾气?”


沈易终于知道了!顾昀不是无坚不摧的!只要他心里的防线没了!那他真的会倒下去…………


长庚是他的底线………人一旦没了支撑,真的会坍塌……


“所谓生死不强求……你经常给我说的话,怎么轮到自己身上就看不开了?”


有些话对别人说头头是道!换做自己……就土崩瓦解了………


沈易明白!长庚死了!顾昀也就垮了!


可这如何是好!如何是好!


他走到陈轻絮面前,像是考虑良久,最后无奈的下了跪!

陈轻絮震惊不已!吓得不知如何是好!


“沈将军!你这是干什么!”


沈易哽咽道:“我和顾昀多年之交!他在我心里是能撑起一片天的人!也算是我出生入死的兄弟!”


“我知道我这是逼迫陈姑娘了!可是……您既然能起死回生!就一定可以第二次!”


“你可不可以救救长庚!不然大梁怎么办?我从来不考虑这些!但我知道顾昀会很痛苦!他是我兄弟!我得帮帮他!”


“求陈姑娘!”


陈轻絮……无力的张了张嘴,不知如何是好……


“他已经死了,就算我救回来也是个活死人,没意义的……”



活死人?


沈易抓住细节,穷追不舍:“什么活死人?”


陈轻絮抿着唇不说话……沈易穷追不舍!


“陈姑娘绝对有法子!是不是!”


陈轻絮不知如何开口……那法子!他不是很想用,这有违天长,从未用过………


此刻顾昀就像是打了鸡血一样!他从地上爬起来,踉跄的跑到陈轻絮面前,直接抓住人家的手臂!力气贼大!都要把人家捏碎了!


“什么法子!说啊!救他!救救他!”


陈轻絮左右为难……怎么办!家族传下来的法子!但却是禁用的!


顾昀红着眼,暴怒道:“你倒是说啊!你是医者!怎能见死不救!”


沈易赶忙阻拦,他把顾昀扯开:“你悠着点!你这是求人的态度吗!”


顾昀粗喘着气……无力的看了看沈易,然后低下头哽咽道:“陈姑娘!我顾某!除了当今皇上!还有我的再生父母!我从未……跪过任何人!”


顾昀冲着陈轻絮跪了下去!沈易双眸微睁!


“子熹……”


陈轻絮吓了一跳!她赶忙去拉顾昀:“大帅!你快起来!这是做什么!我怎能让你跪拜!”


顾昀闻风不动!他突然笑了起来……就是有点苦……


“只要你能救他!我给你跪一辈子都行!我从来不爱求人!这次我求求你!可不可以救救他!我知道你有法子!”



顾昀缓了缓:“只是这法子!肯定是陈姑娘所顾虑的!但………只要你救他!那顾虑我来帮你!”


陈轻絮挣扎许久……终是无奈妥协……


“你先起来,你这样我也开不了口。”


顾昀没理解,可能是大悲当头!一时间没理清陈轻絮的言外之意……


沈易着急的把顾昀拉起来:“还跪着!在跪就没希望了!”


顾昀站起来,红着眼……那泪就顺着眼角流了下来……


“陈姑娘……”


陈轻絮有点累了,可能也是心力憔悴……


她无力的坐在凳子上:“这法子有违常理……算是逆天改命……让我考虑考虑……”

考虑良久……差不多有半柱香时间了……

顾昀和沈易都在期待下文………


陈轻絮妥协道:“我祖上有一个秘方,是我祖上的传家秘方!却也是被禁用的!”


“是用人血和人的精气修炼而成!在炉火修炼一个月……加上蛇胆!麒麟!人肉………一一熬制!”

“人血!是每一日都要献的!每一次都要献上一小碗!”


“我说白一点!不是把他救活!只是单纯的让他活……就像一个活死人一样!没有人的体温!没有人的心跳!”


“他能在这个世界走多久!就要看提供他的那个人活多久!”


“和他绑定在一起的人!也是要用十年寿命来换的!”


“这有违常理……破坏天道!我这个医者!实在……”


顾昀像是抓到了救命稻草一样!他紧张又满是喜悦道:“陈姑娘!求求你!”


沈易在旁边听的心惊胆战!他考虑再三还是问出了口:“是不是……是不是如果他再寻死!和他绑定的人也……”


陈轻絮抿了一口茶:“不会,他已经是活死人了,怎么可能还会死呢?”


“我跟你说明白一点,相当于换了半条命!长庚只要受伤!那这伤他自己感受不到痛!因为他是活死人!死人怎么可能有知觉!”


沈易猜测到:“和他绑定的人……会受到这种痛对吗!”


陈轻絮点了点头,无奈的看向两人……


“所以明白为什么这有违天里了吧……


沈易皱眉……他有点动摇了……若是长庚还是寻死觅活咋办?


顾昀受得住吗?


“子熹……还是……”


顾昀直接打断:“我!用我的就可以!救他!”


陈轻絮把茶杯放在桌子上:“你可要想好了!一旦开始就没有结束的道理……”


沈易打断:“还是算了子熹!陈姑娘说的对!有违天里!”


顾昀狠厉道:“那你杀了我吧!”

言外之意就是:不救他!我也去死!

沈易:……………


陈轻絮叹气道:“不过他可能会忘了你,因为他的灵魂也许在阴曹地府走过一遭……也可能七魄受了时间的推敲,有了些损伤……只不过是短暂的……慢慢的他还是会恢复原状……若是那时他还是如此……”


“大帅我觉得,还不如……”


顾昀直接打断!他很是肯定道:“如果爱一个人!还要瞻前顾后!那他就不配爱了!以前我真的不配!现在我想有这个资格!时间算个屁!我以后护着他!就算他是活死人!会记起来!我也不怕!没有比死更可怕的了……”


长庚真的……真的没有比你死!比你从我的世界上消失!更可怕的事情了……


(未完待续……)

评论(22)

热度(14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