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我是你们的神.

懒人同人写手

顾大帅的追爱火葬场 第十章

顾大帅的追爱火葬场 第十章


长庚这两日一直忙着思考给顾昀做点什么,因为顾昀的生辰到了。

只可惜长庚满面愁容,看得出来他没想好……


长庚内心嘀咕:再送笛子?没有创新……已经送过了……要不还是干脆利落的做一碗长寿面?不行!他这一年到头这么累,难得过个生辰怎能这般应付……


顾昀这几日都是闲不住的,哪还有那份心思过生辰?


早上早早的就没了人影,晚上戍时才回来,回来饭菜还是长庚连哄带骗吃上这么几口,人肉眼可见的瘦了下来……


长庚坐在桌前苦思冥想,想了半天就想出了个给他做个荷包……


他记得那日顾昀喝醉了,把他压在床上扒他衣服的时候……他的荷包落在他的床上……


他去找他时,把那个荷包给他的时候,好像有一点点舍不得?


虽然不是很肯定,但是除了做荷包,长庚真的不知道还能送什么……


做一些针线活,虽然长庚和那些女子比还是差了很多,但是还是能拿得出手。


这个现做的荷包,比他身上的要认真很多,细致了很多,总而言之长庚很满意,就是不知道顾昀满不满意……


荷包上绣了一枚桃花,就是有些蹩脚,远处看看还可以,但是拿近了看……就真的有点欠缺了……


夜色早就上涌了,本以为顾昀还要和往常一样回来的一样晚,却不料今日回来的这么早。


顾昀进来的时候,没有倦意,而是兴高彩烈的进来,长庚还以为他又遇到什么高兴的事情了。


长庚放下手里的医书,站起身:“今日回来这么早?”


顾昀走过来,把长庚抱了个满怀,然后把头放到长庚的颈侧处:“交给沈易了,今日我生辰想让你陪陪我。”


长庚心里动容,摸了摸顾昀的头:“生辰快乐。”


顾昀从长庚身上起来,往桌子上瞧了瞧,刚才还兴高采烈的模子,现在达拉了下来……


长庚看着顾昀的表情变化,一脸奇怪:“怎么了?你那里不舒服?”


顾昀一脸不悦:“你这个医书每天看来看去,难不成你是想当大夫?”


长庚:…………


长庚无奈摇头:“你这是那来的醋?”


顾昀挑眉:“什么醋?我又不爱吃。”


长庚:跟一本书争风吃醋,除了眼前人放眼天下还有谁?


“你没吃,那你干什么这副表情?”


顾昀咂舌:“我的长寿面呢?”


长庚微愣,然后慢慢理清了顾昀的话:“你想吃我做的面?”


顾昀哼了一声:“不然呢!我回来这么早,就是想吃啊!桌子上只有书!没有面!你每年不都给我做吗?”


虽然是赶在京城侯俯的时候。


长庚心虚,抿了抿唇:“我没做……”


顾昀哎了一声:“算了没做就没做吧!”


顾昀:吃了绝情丹的小长庚!怎么可能还和往常一样细致?他吃了甜头还要利息不成,能和他如此已经够他含笑九泉了。


“我不是不想做,是觉得每年都是如此,没新意,而且又不好吃……我怕你不喜欢。”


顾昀弹了一下长庚的额头:“说什么!谁不喜欢!你这脑子每天想的些什么乱七八糟的?我最喜欢的就是你做的面。”


“而且我不喜欢青菜叶子!但是你做了我就喜欢!”


长庚以前做的时候,从来不知道顾昀是喜欢的,他一直以为他不喜欢吃的,还抱怨有菜叶子,所以……


“你想吃,我现在就给你去做。”


顾昀摇了摇头,把长庚扯到怀里:“算了,以后补上吧!今日这么晚了,改日吧!”


长庚却不乐意,他从顾昀怀里起来:“长寿面是要生辰这一天吃了才好。”


“我以为你今日会在外头吃了,没想到你回来的这么早。”


“既然回来的早,你又没吃饭,这长寿面就必须要做了,你在这等着我。”


长庚一脸不容拒绝的样子,顾昀只好作罢,然后点了点头,乖乖的等着长庚给他做好面回来。


长庚没有耽搁太久,顾昀连发呆的功夫都没有,长庚就端着一碗面回来了,碗里还冒着热气。


“这么快?”

长庚把面放到顾昀面前,把筷子递给他:“还行,我怕你饿。”


顾昀心里面心猿意马,别提多享受了:“心肝,你这么疼我,我会上瘾!”


长庚身躯一震,红晕顺着耳侧慢慢爬上脸颊:“你别说了!”


顾昀挑眉:“怎么了?实话也不行啊?”


长庚:你说出来,让我……怪不好意思的……


长庚扶额:“快吃吧!还在这里贫嘴,一会面都坨了!”


顾昀知道长庚面子薄,看了看辛辛苦苦做的长寿面,见好就收,不打算穷追不舍下去。


顾昀虽然不爱吃青菜叶子,但是长庚做的面,里面放的青菜叶子,虽然味道是一样的,但是这个含义就不一样了!


顾昀:原来有人给自己做一碗面,会陪在自己身边,这种感受是会上瘾……


顾昀这个人即使遇见踏天的事情,他都是男儿有泪不轻弹……虽然他现在被触及到温柔炫,但是多年的秉性,泪花只是在眼眶里打转没掉下来。


长庚看顾昀吃成这个样子,心里面担忧起来:“不好吃吗?算了别勉强了,不好吃别吃了。”


顾昀抬眸看了看他:“好吃,天下奇珍都比不上。”


声音里有一丝丝的梗咽………


长庚觉得顾昀情绪有点不对劲:“子熹,你怎么了?”


顾昀却答非所问:“我爱你。”


长庚:……………


长庚脸红的就像是涂了胭脂一样,这模样让顾昀看的入迷。


顾昀放下筷子,将长庚的手握在手心里:“我说的是真的,你是我唯一的,放在心尖上的。”


长庚被这情话席卷的全身都泡在情海里了,可是心尖上的刺痛感又莫名其妙的来了这么一遭……


突然袭击,长庚没做好准备,直接就闷哼了一声,然后手不受控制的捂住了心口,额头还滲出汗滴,脸色也不是很好看。


顾昀上一秒还在动情的表白,下一秒被长庚着表现吓的个魂飞魄散。


“长庚!你怎么了!”


刺痛感转瞬即逝,长庚舒缓一瞬,便安抚道:“无大碍,我刚才就是有一点点岔气。”


顾昀皱眉,很显然不相信………


顾昀:岔气会捂着心口?


“叫陈姑娘给你过来瞧瞧,不行我不放心!”


长庚直接就拽住要前去找陈轻絮的顾昀。


“不要这么害怕!我真是岔气了!这么晚了人家都休息了,你要闯人家的闺房不成?”


顾昀心里担忧的发紧:“什么闯闺房,这里是军营那这么多考究,你别闹我必须请他过来。”


顾昀:他这样子,该不会是乌尔骨在作祟,这乌尔骨本就像个狡猾的狐狸一样,若是长庚有一点点不测那就糟了!


长庚心里面却紧张起来:他现在心口疼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,他摸不清头绪,但是除了乌尔骨他也不知道还有什么解释……他害怕顾昀察觉。


长庚直接就把自己的唇畔送了过去,那里还让顾昀抬脚的动做?


顾昀眼睛微睁,长庚难得如此主动,顾昀心里面都快激动过头了。


长庚笨拙的亲吻着,奈何自己在这一放面还是太过不开窍,还没表现表现,就被顾昀给反攻了起来。


顾昀揽过长庚的腰侧,把他死死的按在自己的怀里,右手抱住长庚小小的后脑勺,然后唇舌在长庚嘴里攻城略池。


顾昀已经好久没碰长庚了,眼下长庚的主动把他的欲火瞬间给挑了起来。


顾昀直接横腰抱起,然后朝着床畔走去,顾昀把长庚放到床上,然后自己其身压了上来……


这一次顾昀没有再撕长庚身上的衣服,而是带着点调情的意味,慢悠悠的解衣带。


长庚心口的顿疼又开始了……他现在心里面害怕的要命,还要强忍下去,表现的跟个正常人一般。


顾昀慢悠悠的解开衣带,顾昀把衣服扯开,然后不知道被长庚放在那里的小荷包,掉落了出来,顾昀微愕……


顾昀将荷包拿到手里:“这是什么?”


长庚看了看顾昀手里的荷包,脸红红的:“这是荷包。”


顾昀:“我知道是荷包!我说这个和你以前的不一样,你自己做了个新的?还是别人送你的?”


长庚无奈叹气:怎么又瞎吃醋?


长庚双手揽过顾昀的脖颈,直接把他拽到自己面前:“傻子!这是我做给你的!”


顾昀一脸惊喜:“送我的?”


长庚笑着点头:“你看看,你喜欢吗?”


顾昀满眼欢喜,他用手仔细摸了摸长庚做给他的荷包,荷包的表面绣了个桃花,虽然不是很像,但还是能看的出来。


“你为何会绣一个桃花?”


长庚不好意思的低了低头,然后伸出手指,轻轻的点了点顾昀眼角处的泪痣。


“你不觉得这个桃花和你这个泪痣很像吗?”


顾昀微愕,然后把长庚在眼角处的手指握在手心里:“你画的是我?”


长庚满面潮红的点了点头。


顾昀把荷包里里外外看了一遍,发现荷包里侧有一个很小的字,里面这个字是一个顾。


这个字和上一次那个玉笛子一样,就好像这是属于他的物件。


顾昀心里面有一个非常不确定的念头……他有点不敢去戳破,但还是极其不自信的问出了口:“长庚……你现在对我的感情,可清楚?”


长庚抿了抿唇,双眼不自觉地看着顾昀:“我想虽然我还是不是很懂,但是你是我的独一无二。”


顾昀听了这个答复,心里的酸涩一拥而上,长庚虽然摸不清,但是他已经把自己放在那里了!


顾昀:没有解药,但是不一定就一定非要解药,也许他会慢慢的解开!


“长庚,把你的心彻彻底底的交给我,你放心我绝不会辜负!”


长庚双眼含着泪,然后努力忍住胸口的刺痛笑了笑“我一定把你放在心上。”

(未完待续……)

评论(13)

热度(119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